设为首页收藏本站|繁體中文

埃德蒙顿华人社区-Edmonton China

 找回密码
 注册

扫一扫,访问微社区

搜索
查看: 1045|回复: 25

[时事热评] Costco汽油

[复制链接]
鲜花(3) 鸡蛋(0)
发表于 2018-11-29 19:23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老杨团队,追求完美;客户至上,服务到位!
对比了一下耗油量,Costco 的汽油是10.7 l/100 km, Shell 的是10. 路段一样。如果价格只差几分钱,看来总体差不多。不知大家是否有同样感受。8 h- r0 t5 S% h; I" [
鲜花(98) 鸡蛋(11)
发表于 2018-11-29 20:54 | 显示全部楼层
开100箱costco再开100箱Shell再来比。。。一箱油怎么比??几分钱也就一脚油门的事。。。Costco犯不着坑你点油钱。。。
鲜花(98) 鸡蛋(11)
发表于 2018-11-29 20:59 | 显示全部楼层
我开车11年,加了2年Esso,2年Petro Can,3年Shell,4年Costco,正常commute区别感觉不出来。。" g, \4 Z) ]8 [6 H& B! ~
) g  Z4 |% Q# X7 s5 h
但是可以提供一个不关联的信息,如果是拖trailer,Premium的油比Regular的跑得远,很明显。。。
鲜花(97) 鸡蛋(4)
发表于 2018-11-30 06:09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ballard 于 2018-11-30 07:12 编辑
, G& s5 _6 d; ~( e1 P
urspace 发表于 2018-11-29 21:59
2 B# k' C8 x( r4 i' L1 n. }2 J我开车11年,加了2年Esso,2年Petro Can,3年Shell,4年Costco,正常commute区别感觉不出来。。
: y* g; Q  t( s7 O- _! g
9 Q1 ^$ l6 Y* J1 `% b: m7 S' s3 m但是可 ...
$ u' u# v) X: P( m* Z& s. Y
0 B! x, R- E7 X8 U0 J
这个数据很makesense。
, H6 i: \2 ]* c7 r+ ?9 m/ ~
( f" D1 H1 h( n3 E' B拖trailer,是功率偏高。高辛烷值在高氧浓度表现好0 z% ]; W- A/ O, m% [- T9 j

: A) a6 k; e! |) {" p7 _# L. ~1 l汽油车还是在低功率,低缸压的工作状态) Q6 s- h8 Y, K$ ^

! i: S: A; d4 j7 m工况变恶化了吗& ]" c3 j/ M  v. }) k3 y; h# G

' F) L- G( _/ l5 I& Y( o+ v" ?好像有个图说这个事。
- c0 ?! T! Y7 [+ G0 p5 ?$ w
# u& g! l, R% S, V% c  p  l( S动力是一个卖点,所以大排量在很低功率的时候效率低了一大块. d; h. y, M3 {3 }+ r$ D( A
6 E+ A! P; g8 L% i3 N
我看到的相关内容支持你的看法。
& q5 _! X4 |0 d. A5 q1 t  D
4 t4 s1 D# }4 _; a" aCostco不应该有动力去骗人也是常识。
: a2 ^( _5 z$ B) n: F' |
+ C- `& o+ b9 N: P8 A4 P1 a/ v最主要的是环境因素,气温,路况大幅度影响效率表现,绝大多数人没有意识到也不关心
/ E( p8 g4 o+ P1 ]2 ~
5 J, ?% o' c) o  e# T! m第一次感觉到就进入误区
鲜花(3) 鸡蛋(0)
 楼主| 发表于 2018-11-30 06:31 | 显示全部楼层
老杨团队 追求完美
Costco87号汽油里含百分之10甲醇。
鲜花(19) 鸡蛋(0)
发表于 2018-11-30 07:32 | 显示全部楼层
shell 87号汽油里含多少甲醇?
大型搬家
鲜花(97) 鸡蛋(4)
发表于 2018-11-30 07:56 | 显示全部楼层
老杨团队,追求完美;客户至上,服务到位!
甲醇汽油比例比较低 百分之十 - O5 I3 l* {$ F2 Y- F
甲醇乙醇也是燃料
& p4 {5 Y$ U% I& S所以能量下降不足百分之十
* G) n. ?+ R1 S( F: u9 a8 A/ W算少了百分之五吧6 s1 l( s0 d# Z
普通人感觉不到
7 A* x( j. ^2 G否则标准局可以解散了
  L* r+ }# F& ^( h
+ m% |# |2 M2 p+ `$ [就我做节能的经验+ n+ t  _( c) n' E( w! D
环境气温影响大约百分之二十应该有了  ]9 b5 Y- J9 V, i" d
基本也被淹没在路况的不确定性里了/ a6 o2 \2 r& _: `$ @  g

! D; `% p7 \8 X4 l# `, V: s. u) C不然 机车厂不会对节能满不在乎的样子
2 S" i4 J% q. c0 ]" x& u1 Z3 x+ E% y% m1 P2 V$ p
大排量车平路匀速行驶 效率坏了二十多百分点吧,具体多少没管: O% o4 V' ^) P
启动暖车恶臭费油 都是很大的数字
1 {" M" F7 t* O5 s' v& ]' D9 E, c/ {+ Q5 C/ j0 ~
基本被大家忽略了
+ G2 T/ C& {; K- X
" Y, [4 E" r; v/ m0 {0 w一个人跳出来说costco油不好
0 U8 r8 t9 u- K/ a) {0 [& k肯定是错觉,车况或油箱漏了  b5 _! q# x) c7 S4 K
自己回去检查自己是靠谱的
鲜花(97) 鸡蛋(4)
发表于 2018-11-30 08:17 | 显示全部楼层
中信装修公司
如果百分之二十的波动常见
: c7 K* m( g* Y$ p不论路况环境温度加速环境: S. I5 g: V' }7 r& z# @) j. e
一箱油比较得出5%的差异不可信" E9 P1 o# @# t2 F2 S9 o6 d
就等于说没差别
鲜花(9) 鸡蛋(0)
发表于 2018-11-30 12:25 | 显示全部楼层
老杨团队,追求完美;客户至上,服务到位!
看到微信有人介绍  top ties detergent gas, 包括 costco 加油站4 g3 R& }9 v3 X- s
top tier gas
鲜花(97) 鸡蛋(4)
发表于 2018-11-30 15:43 | 显示全部楼层
老杨团队,追求完美;客户至上,服务到位!
史珍香 发表于 2018-11-30 13:254 m* ^. x/ O' Y- ^9 f
看到微信有人介绍  top ties detergent gas, 包括 costco 加油站
$ F, y. B' B. j+ j0 dtop tier gas
% l" a% S( A6 y
我觉不出啥差别," ^, V0 P" V! T  V4 I8 Y
+ [+ y* l1 J' E0 H, D
倒是觉得costco加油排队成本比较高。
- C# v0 S( `0 i* a" y5 C/ e/ b9 h1 b6 Y6 l/ f0 ?
其他加油站贵几分钱毕竟不排队啊1 N7 J; a+ |/ w: A* ]4 c; v
3 h9 ^) B5 o- O, D: H  ^5 v) m$ Y
如果去买东西,顺便加油可以,) s& H+ @5 O% V+ a( ~& w+ S+ t
) z% ?. z& x. k( r7 [8 S
还得是希望自己呆一会,比如加完了油再自己在外边溜达一会儿的人建议costco加油,
; J, k- v% H& B: G/ @/ g& P$ v! o6 c9 W
如果是自己去加油,最好7111 W1 l0 J4 H; b. g  \
/ F( g' d8 M% s& v# |6 T/ K
什么的给加油工,自己进去弄个咖啡喝,或者自己点着一支 在远处抽两口。
, I$ p0 j2 F3 Q: O  J+ n+ k3 M9 u. {2 H& g) f5 _
这样对得起你自己的几分钟。
鲜花(3) 鸡蛋(0)
 楼主| 发表于 2018-11-30 20:06 | 显示全部楼层
前一阵,Costco 有时油比其他的地方便宜20分,我一次加一百多升,感觉挺好。
鲜花(41) 鸡蛋(2)
发表于 2018-12-3 06:24 | 显示全部楼层
lufog 发表于 2018-11-30 08:32( s1 i: C' j4 f2 u1 A+ W
shell 87号汽油里含多少甲醇?
6 f' ~. z* u, V7 I  L
我一年多前公司派去抽样检测的9 e5 }1 `/ G. a! T  _
Shell各种标号醇类含量最少,甲醇一般不超过6%2 ]# ~3 \) w7 b0 i
COSTCO和DOMO含醇最多,在10%左右
8 A0 J; q2 w; U. K
鲜花(41) 鸡蛋(2)
发表于 2018-12-3 06:26 | 显示全部楼层
同言同羽 置业良晨
urspace 发表于 2018-11-29 21:59
- a" M1 r& q0 m6 C8 ]我开车11年,加了2年Esso,2年Petro Can,3年Shell,4年Costco,正常commute区别感觉不出来。。0 @$ t; Q4 x& ]0 Y$ R1 l- o7 s

$ [; \8 b1 M1 p% O6 M但是可 ...
1 ]7 v# ^& V6 r; H! D
这是你的个人感觉 或许是路况或许是车况
0 o" u3 C$ X% W! ?+ _* S7 b+ c8 i从理论上来说,有明显感觉的只有柴油和汽油的区别,因为单位热值不同,不同标号之间的汽油不同的是辛烷值,这个是和驾驶震动感相关的和热值能量之类的无关
9 e' ?7 {7 G7 J& C# e当然我不否认可能存在高标汽油醇类少而低标醇类多的原因
鲜花(41) 鸡蛋(2)
发表于 2018-12-3 06:28 | 显示全部楼层
老杨团队,追求完美;客户至上,服务到位!
dxl 发表于 2018-11-30 21:06
+ R$ K' |+ @9 f前一阵,Costco 有时油比其他的地方便宜20分,我一次加一百多升,感觉挺好。
- G' q- P+ J/ m/ ~, y* D
costco 兑醇类是最多的 你不在乎加速感不在乎油耗快, 的确没啥区别,不过不要以为COSTCO会干亏本买卖,便宜有便宜的道理
鲜花(41) 鸡蛋(2)
发表于 2018-12-3 06:29 | 显示全部楼层
ballard 发表于 2018-11-30 16:43
- l: f3 N  ]. r我觉不出啥差别,: M4 t2 p% u1 ]5 d) O9 `

+ V( T$ Y* |0 j% g6 y% h  E倒是觉得costco加油排队成本比较高。
( s. v5 A/ k, g/ u, H
巴大神这个说到点上了% k0 n1 ]$ D- T7 r( E: a3 g$ j
打着车等半个小时
5 x/ r; d# n( `# n; x, T$ r# X, K油耗和时间成本基本上也和其他的油站差不多了
鲜花(41) 鸡蛋(2)
发表于 2018-12-3 06:33 | 显示全部楼层
史珍香 发表于 2018-11-30 13:25
) U/ J9 [8 D5 I$ X- ]& E8 h( K9 h4 i看到微信有人介绍  top ties detergent gas, 包括 costco 加油站) ?/ X4 @" y1 E% T2 _
top tier gas
# ^- [: E7 N2 {0 a
甭听他们瞎掰扯,忽悠人的,这种油其实就是SHELL的VPOWER各种版本,多点合成油路清洁剂罢了(大部分也就是醇类),也就是CANADIAN TIRE卖的那种10来块钱的瓶装油路清洁剂,你担心油路的话买瓶兑一点到油箱效果一样
鲜花(97) 鸡蛋(4)
发表于 2018-12-3 06:35 | 显示全部楼层
同言同羽 置业良晨
Winterwinner 发表于 2018-12-3 07:29! a3 p3 ?0 p. N; D3 a1 e8 x
巴大神这个说到点上了. J% B! L7 L( K, F
打着车等半个小时
' q. \* o2 Y! ^! {& S( F" ~油耗和时间成本基本上也和其他的油站差不多了

7 ]8 @" Z8 h* F8 \  q$ ~; e谢谢你,终于有人听懂了我说话。哈哈哈
' r' @- V0 {; \9 e( r( f) U5 T9 h6 R% b( ?6 O% ^0 n# K6 W6 G& }
我在那加油,多数是因为不想进去- }" P. Q7 f# I$ V& W& r/ @. q& i

; y/ L$ S4 T& }3 ^$ B/ J如果自己在外边待会更舒服就找个理由去加油。
0 ?- ~) z% y, z- _! ?: b  ^8 _
% B5 ?4 e5 U8 r$ G我知道有人愿意在厕所坐一会,点支烟,+ U- l; ?' a7 J- W; g' w) {% H
" o: d/ |6 ]) B# m" x4 f8 E8 v* c
弄一本杂志,比坐在屋里更舒服哈哈哈哈
3 q5 J  t, W. e4 q; c8 S. k
" p, e) S1 l" T" A6 @
鲜花(41) 鸡蛋(2)
发表于 2018-12-3 07:27 | 显示全部楼层
ballard 发表于 2018-12-3 07:35( d" Z8 N( `$ V
谢谢你,终于有人听懂了我说话。哈哈哈
, F" m( t( U8 E. M
# [' `2 {6 G( X  Y0 @我在那加油,多数是因为不想进去
+ [/ y" [' P3 N. C
costco特别是西面和南面的,一降价就排队排死,就这还不断有2B不会操作机器的,没有卡要借的,磨蹭到你想竖中指!!!还有西面的油站出口少,TMMD每次加完油出来那个并车流,那叫一个烦
鲜花(97) 鸡蛋(4)
发表于 2018-12-3 07:35 | 显示全部楼层
Winterwinner 发表于 2018-12-3 08:27
8 C" l. q3 _2 |% hcostco特别是西面和南面的,一降价就排队排死,就这还不断有2B不会操作机器的,没有卡要借的,磨蹭到你想 ...

# j, q* ?; G9 Y9 t
) {1 N# t. h, g5 i! m0 |是 根本不节省,/ Q( Q/ M/ ~- ?" r$ {
: X- K$ Y1 g/ X* w
我不是说了么排队我就听收音机。这样比跟着进去买东西更舒服。
  G( b$ D) r6 S$ A+ C' {/ X' W& B9 \* a+ b4 t
每个买卖都有他的特定顾客 这里分很多种情况
: j3 j' D4 L) K8 Q0 v6 F: V
/ r" _# \- x" W. [! v: K哪个个东西的多不代表他好, 划算 ; 更不代表他适合你。
9 _$ O/ g# O( I  ]  C3 E: D& d# J; e7 v
人就是这么个玩意,中国人骂延迟退休。
, I+ Z- l4 i, {! G" R8 t$ l' l: ^" f9 N& [; I' t# V/ F
前两周一个白人温文尔雅的 ,怕退休。
* D+ k/ u' Y; K. e/ y3 r3 o# j1 u" T2 n
他说退休在家呆了四年,真可怕尤其冬天。
1 m+ ]. y9 h  u& W4 U2 z& x  w9 M4 f/ ^- |# a
他老婆如果上楼上他就去地下室,& l, s- ]. i6 {2 X" q7 u  c
+ C% x6 b( e) e
他老婆去地下室,他就去楼上。2 f/ t1 x9 a# c& E6 R' K6 a* V

5 b* d- o( p$ Q0 G, T  H7 c, _6 ]如果你是躲清闲顺便加油,开五公里去加一箱油。也行。
5 v+ v+ Q- F6 \/ S6 ]9 Q4 @
5 J: ~2 ]- s0 s% m如果你是加了油, 去里面拿杯咖啡或者点支烟, costco 就不适合你 。
( t" O. k5 T( @7 B2 t* G4 P! C% |5 D# ]. U
如果不能分析这个,你就没法做一个商业,
, h2 j4 L: H+ [1 a
* O9 n, o% f! q0 P" M- u就算卖汽车也是每天觉得买车的大都有病& Z# J5 M! i6 X5 @: x8 l6 h
- q1 t: j  c, l: w% [
你拿着好东西卖不出去,肯定会疯。
鲜花(98) 鸡蛋(11)
发表于 2018-12-4 09:11 | 显示全部楼层
老杨团队,追求完美;客户至上,服务到位!
还好。。。我家门口就是Costco,晚上去没人。。。
鲜花(24) 鸡蛋(0)
发表于 2018-12-4 12:30 | 显示全部楼层
urspace 发表于 2018-12-4 10:11
" J- e3 ]# b7 N" q4 R' K1 b) b还好。。。我家门口就是Costco,晚上去没人。。。
) ]; {( D# q/ s! m% |( M5 X
羡慕ing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
鲜花(19) 鸡蛋(0)
发表于 2018-12-5 12:56 | 显示全部楼层
同言同羽 置业良晨
机场costco也不用等
鲜花(143) 鸡蛋(1)
发表于 2018-12-5 13:44 | 显示全部楼层
同言同羽 置业良晨
dxl 发表于 2018-11-30 21:06+ A+ [- I1 a4 d9 ^' u1 \% Y, B4 r
前一阵,Costco 有时油比其他的地方便宜20分,我一次加一百多升,感觉挺好。
! z7 x8 {% ~- F/ \
什么汽车加那么多,F150?
鲜花(16) 鸡蛋(0)
发表于 2018-12-5 13:49 | 显示全部楼层
urspace 发表于 2018-12-4 10:11
9 R1 G9 s0 X* @- z1 A. B还好。。。我家门口就是Costco,晚上去没人。。。
* {' e3 f6 \/ [# @: K' |, e4 s
7 c1 k) b' ~; j5 Q( M
grandville?
鲜花(3) 鸡蛋(0)
 楼主| 发表于 2018-12-5 20:38 | 显示全部楼层
老杨团队,追求完美;客户至上,服务到位!
F150 2018
鲜花(97) 鸡蛋(4)
发表于 2018-12-5 20:48 | 显示全部楼层
urspace 发表于 2018-12-4 10:11' f1 H: s7 p& `. h
还好。。。我家门口就是Costco,晚上去没人。。。
- f- O% p% H9 Y0 t' G* u5 f
那你赚肿了。6 e% Q) _+ G% b& V

( ]6 g- d% k/ Y" `$ Y我打算买个400升油箱,
5 m1 A" `* a! u. v
* D9 R6 w' o7 O到美国玩就装500升开回来,
( G3 [4 e0 }" i' w& {$ T# t) H5 L  V3 m# [
呵呵得找便宜加满。 这样背着便宜很多呢。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联系我们|小黑屋|手机版|Archiver|埃德蒙顿中文网   

GMT-8, 2019-5-26 07:32 , Processed in 0.270207 second(s), 27 queries , Gzip On, Memcache On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2

© 2001-2013 Comsenz Inc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